关于开展2020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

为发挥优秀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促进广大教师为高水平防灾特色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校党委决定开展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现就做好相关推荐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和名额

(一)推荐范围

1.“先进集体”的评选范围:学校内设各二级机构。

2.“先进工作者”的评选范围:截止到2020年12月底在岗在编的工作人员以及人事代理专任教师

(二)推荐名额

1.“先进工作者”评选名额不超过年度考核优秀总人数的20%;

2.“先进集体”评选名额不超过5个;

二、组织领导

2020年度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评选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进行,成立年度考评领导小组,负责中层干部年度考核优秀人员的确定、非中层人员年度考核结果审核以及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结果的确定。领导小组组长和副组长有一票否决权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提名权,提名名额各不超过1个。

考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处,负责年度考核工作及先进评选的日常工作。

考评领导小组:

组长:姚运生

副组长:任云生

成员:陈光、石峰、郭迅、洪利、丰继林、王建富、王春红、王健、王福昌、边修蕊、刘佳琦、刘晓岚、刘彬、李巨文、李君、邹岭、张伟、陈灏杰、周文波、周振海、姜纪沂、贾甚杰、高伟、唐彦东、崔洪成、谢长旺、蔡晓光

三、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

1、基本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事业前进;

(2)领导班子凝聚力强、公信力强、战斗力强,以身作则、廉洁奉公,团结带领部门工作人员真抓实干、砥砺奋进,部门(单位)成果丰硕;

2.二级学院(部)除了满足基本条件外,还需满足:

(1)重视大学生思想引领,教风好、学风正、教学科研质量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实绩卓著、成绩突出,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2)单位有着规范系统的制度体系和管理机制,日常管理科学规范,工作氛围和谐融洽,精神风貌积极向上,师生员工奋发有为;

(3)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勇于改革、探索创新,有突出的工作特色和亮点,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3.党政群体及教辅部门除了满足基本条件外,还需满足:

(1)工作作风务实扎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能够很好推动本领域工作;

(2)服务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服务满意度高。

(二)先进工作者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热爱教育事业,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师表,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充分展现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违法违纪记录,2020年度考核优秀。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参评:

1.本年度在工作中存在与国家大政方针相违背的言行的;

2.本年度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

3.本年度发生安全、教学事故或出现重大工作失误,被通报批评的;

4.存在师德师风问题或学术不端行为的;

5.本年度在管理服务或教学工作中被服务对象投诉,经查实确实工作中存在作风问题的;

6.部门教职工有旷工或出勤率低于98%;

7.存在其他不适合参评的问题。

四、推荐程序

(一)确定候选对象

先进集体的评选采取申报制,拟申报“先进集体”的部门(单位),请填写《防灾科技学院2020年度先进集体评选申报表》并完备手续,于2020年12月23日交人事处,同时电子版发至rsc@cidp.edu.cn。

2020年年度考核优秀人员直接作为“先进工作者”的候选对象。

(二)学校考评领导小组进行考评推荐;

(三)“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推荐结果公示3天;

(四)学校党委会审定;

(五)发文公布并进行表彰。

五、工作要求

(一)坚持推荐条件,严把推荐对象质量关。推荐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标准、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把思想政治表现、人才培养实绩和一贯贡献情况作为衡量标准,特别是将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推荐的根本标准,将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表现作为推荐的首要条件,凡政治上不合格或师德师风有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确保推荐对象符合条件、群众公认、名副其实。推荐的先进工作者要事迹突出,真正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二)坚持面向基层和教学一线。推荐工作要坚持向基层和教学一线倾斜。

(三)严肃评选纪律,加强监督检查。要确保所有候选集体和个人平等参选。对在评选表彰工作中有严重失职渎职或者弄虛作假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附件:《防灾科技学院2020年度先进集体评选申报表》

 

            防灾科技学院人事处

             2020年12月15日

 

© 防灾科技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