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

为加强地震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培养,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学术水平和专业素质,中国地震局委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2020年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班。根据中国地震局“关于委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2020年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班的通知”,为做好我校2020年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班的报考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对象范围

我校正式教职工

二、报考专业及条件

招生专业:资源与环境(单考)(学科专业代码085700)

培养方向:地球物理及地震工程

招生人数:10人

报考条件: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研究生报考基本条件,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后连续工作4年以上(截止到2020年8月份)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者是本校业务骨干,在地质工程专业或相近专业领域工作,有培养前途,愿意继续从事防震减灾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三、录取及毕业要求

报考人员必须通过201912月举行的国家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科目为:单独考试思想政治理论、英语(单考)、高等数学(单)、普通物理(单)。通过考试者取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籍。

学业完成后,通过论文答辩者,将颁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对于符合学位申请条件者,颁发资源与环境硕士学位证书。

四、培养过程

学习分学位课程学习和撰写学位论文两个阶段,学位课程学习时间一年半,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完成;论文撰写时间约一年半,在本单位结合实际科研工作完成。

论文指导老师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物理专业和所在单位各指派一位副高以上职称专家担任,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导师为主导师,所在单位导师为副导师,也可单独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指派一位导师指导学生毕业论文。

五、培养费用

培养费每人约3万元,住宿费一年半约1500元,中国地震局提供培养费1.5万元,其余部分由所在单位和个人承担。

请符合条件且有意向报考的教职工于2019年10月18日11:30前将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班报名表》(附件1)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提交至人事处。

未通过审核的报考教职工参加考试不予录取,通过审核的报考教职工请于2019年10月31日前登陆研究生招生网(http://yz.chsi.com.cn)报名。

 

附件1: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

班报名表

附件2:报名指南

 

 

联系人:秦星月

联系电话:010-61596171

 

 

防灾科技学院人事处

                                                                2019年10月16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 防灾科技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