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科技学院高层次人才招聘简章

作者: 时间:2022-06-03 点击数:

一、学校简介

防灾科技学院隶属于中国地震局,始建于1975年,是全国仅有的以防灾减灾救灾高等教育为主、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现有本科专业32个,包括防灾减灾核心类、支撑类和基础类专业,涵盖了理学、工学、管理学、文学和经济学等五大学科门类。学校是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工作单位和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省部级教学团队10个。面向防震减灾、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行业,逐渐形成了涵盖地震前兆背景场、岩土工程抗震、城市防震减灾规划、城市震害预测、地震地质灾害、地震观测信息处理、地震前兆观测仪器、灾害风险与应急管理等8个特色研究方向的防灾减灾科研体系。学校教师潜心育人,专注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为防震减灾事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基础技术人才,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地震科技成果,为中国地震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二、招聘岗位条件与待遇

(一)基本条件

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热爱应急管理和教育事业,治学严谨,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符合学校学科建设需要,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造诣和突出成果;身心健康。

(二)具体条件与待遇

学科方向为学校招生专业相关学科,重点引进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领域学科。

(一)第一层次人才

聘任对象:在科学技术领域做出系统的、创造性的成就和贡献,或在工程科学技术方面做出重大、创造性成就和贡献。有具体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重点课题或创新项目,致力于创新突破、成果转化、团队建设。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

岗位待遇:提供建筑面积180平方米左右住房一套;提供年薪200万元;学校优先支持申报国家级科研平台、科技成果,协助组建科研团队,根据需要配备科研助手。其他具体条件可另行商议。

(二)第二层次人才

聘任对象: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带领本学科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

岗位待遇:提供建筑面积120平方米左右住房一套;提供年薪100万元;学校优先支持申报国家级科研平台、科技成果及各类人才项目,协助组建科研团队。其他具体条件可另行商议。

(三)第三层次人才

聘任对象:在科研方面取得突出学术成果,具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协助本学科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的能力。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

岗位待遇:提供建筑面积105平方米左右住房一套;提供年薪80万元;学校优先支持申报国家级科研平台、科技成果及各类人才项目,协助组建科研团队。其他具体条件可另行商议。

(四)第四层次人才

聘任对象:获得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博士学位,专业技术职称为副高级以上,同时近五年需要符合下列成果条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1)主持完成国家级教学科研项目1项或者以负责人身份累计获得横向科研经费自然科学类500万元以上、人文社会科学40万元以上,且至少有1项省部级以上在研课题。

2)在所从事的领域取得以下4方面高质量的教学和学术成果不少于8项:①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②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奖励(一等奖排名前三,二等奖排名前二,三等奖排名第一);③全国性的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以上;④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并被推广应用(排名第一)。

岗位待遇:提供建筑面积90平方米左右住房一套;提供年薪60万元;学校优先支持申报国家科研及平台项目。

(五)实战型专家

聘任对象:处置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自然灾害现场应急救援实践经验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战型专家。原则上,全职引进年龄不超过55周岁,兼职年龄不超过65岁。

岗位待遇:根据引进人才的职务职级,相关待遇比照第三层次人才标准确定。学校优先支持申报国家科研及平台项目,协助组件科研团队。其他具体条件可另行商议。

(六)创新团队

聘任对象:团队研究方向符合学校学科发展领域,一般由3-5人组成。团队带头人原则上至少符合第三层次以上人才引进条件。成员之间应具有长期合作的基础且成员原则上具备博士学位或者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岗位待遇:对于创新团队的引进,通过组织专家论证后,给予相应支持。团队成员的个人待遇,根据其实际水平参照人才引进各层次待遇执行。

四、招聘程序

(一)网上报名

应聘人员登录防灾科技学院公开招聘系统(http://zhaopin.cidp.edu.cn)进行报名。建议采用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或者360浏览器极速模式。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12月15日。

(二)学校审核

人事处会同用人单位对应聘人员进行审核。应聘人员可通过防灾科技学院公开招聘系统查询审核结果。

(三)组织考核

用人单位适时对符合招聘条件的应聘人员进行考核,考核包括试讲、面试、考察与体检等环节。

(四)公示与签约

学校对通过考核后的拟聘用人员在学校网站和中国地震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通知拟聘人员携带相关材料来校签订接收协议。

(五)学校聘任

拟聘人员完成档案专项核查并补充完善相关材料后,在学校规定时间报到入职,签订聘任合同。

五、联系方式    

人事处联系人:张老师、秦老师

电话:010-61596247         传真:010-61596170

网址:www.cidp.edu.cn

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学院街465号防灾科技学院人事处

邮编:065201

 

© 防灾科技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

undefinedundefined